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35讲——南大教授张光芒:儒家文化对当代韩国文艺创作的影响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23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张光芒,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等。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先后出版学术专著《启蒙论》《混沌的现代性》《中国当代启蒙文学思潮论》《道德嬗变与文学转型》等。

大讲堂内容:中国与韩国是友好近邻,两国地缘相近,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关系密切。中国是世界文明发达最早的国家之一,已有近4000年的文字可考的历史。韩国人则善于学习,总以开明的态度欢迎中国文化和现代的西方文化,吸收中西方文化的精华,创造了具有本国特色的优秀文化。虽然韩国现代社会采用欧美的经济模式,但是其主流文化仍然是儒教文化,即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

大讲堂时间:20201217日(星期四)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学生报名:PU平台(2学时)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或现场签到(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