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34讲:金陵帝王州 人老建康城 ——南京古诗词中的城市名号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18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邢定康,南京旅游学会创会会长,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和南京市旅游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南京旅游策划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节庆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大讲堂内容:南京的这方热土,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过70多个城市名号。这不仅在国内的历史文化名城中绝无仅有,在国际大都市中也极为罕见。中国是个诗国。南京作为世界文学之都,亦是一座诗市。这里做一个尝试,借助古诗词讲解几个城市名号及文化历史,同时也可从中赏析到这些古诗词的艺术魅力。

大讲堂时间:20201215日(星期二)晚1830-2030

大讲堂地点:三江会堂

学生报名:PU平台(2学时)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或现场签到(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