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感悟苏东坡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07

题目:感悟苏东坡

主讲:高峰教授

时间:202012 10日(周四)140016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处

 

高峰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省级机关领导干部“876”培训、南京市领导干部培训主讲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专家工作组组长。多年从事唐宋诗词学、中国文学与地域文化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花间词研究》《江苏词文化史论》《乱世中的优雅——南唐文学研究》《南京古代文化变迁与文学演进》等多部学术论著,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期刊发表一百多篇论文,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先后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奖、中北奖教金教学奖一等奖等。在辽宁舰、南京图书馆、南京广播电视台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开设文化讲座数百场,深受观众热烈欢迎。

 

报告主要内容:

本讲座通过对北宋大文豪苏轼人生经历和个性气质的描述,使广大听众深切领悟到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潇洒旷达的精神魅力、以及对于生命始终不变的热爱,真正实现了一位智者在苦难中的超越,对于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人们,如何为人处世、如何面对命运的考验和挫折,永远保持积极乐天的生活态度,提供许多有益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