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32讲——南大教授康尔:电影艺术与美育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881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康尔,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南京大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任,教育部艺教委成员,教育部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特聘专家。应邀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担任过主讲,其理论成果获得过中国曲艺“牡丹奖·理论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理论奖”;其创作成果两次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两次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三次获得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教育部颁发的“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荣誉奖章。

大讲堂内容: 此次讲座紧密围绕大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着重解答“‘电影是如何诞生的?’、‘它是怎样从“市井杂耍”变成“第七艺术”的?’、‘电影的本质是什么?’、‘公认的好电影具有哪些特征?’、‘如何借助电影艺术实施高校美育?’”问题进行解答,以期带来同学们若干深思与启迪。

大讲堂时间:20201208日(星期二)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东山校区南区四楼多功能厅

学生报名:PU平台(2学时)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或现场签到(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