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9讲——信仰的力量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0


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主讲专家:秦霞,东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三次被评为东南大学“学生最喜爱的十位教师”之一,承担教育部、教育厅、东南大学管理及思政等研究课题,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一本,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及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讲座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是优秀年轻人聚集之所,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大学生,并使得他们有坚定的信仰,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对于高校的人才培养,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讲座《信仰的力量》,以讲故事的方式引出对信仰的认识和解读,向年轻的大学生们讲解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学习,以勇毅笃行的行动执着追求,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理性而真诚的爱党爱国,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讲堂时间:20201025日(星期日)18:30-20:00

大讲堂地点:东山校区南区教学楼4楼多功能厅

报名方式:学生通过团委PU平台报名,活动现场签到和签出。

获得学时:每场讲座可获得3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获得学分:5场讲座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学分获取途径:1场需要填写1“通识大讲堂”听讲记录表(专人在活动时发放),每5场需要撰写1篇通识教育体会报告,学生持5张听讲记录表和1篇体会报告交本班辅导员审定获得学分,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交名单至教务处。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