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丨2020-2021-1三江通识大讲堂第一讲顺利举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作“唐宋文化与唐宋诗词”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0


通识教育是一种大学理念,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非专业性、非功利性和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校落实“三教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模式不可或缺的部分。



2020年10月20日晚,学校盛情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作题为“唐宋文化与唐宋诗词”的通识讲座,二百余名学生在现场聆听。高教授以白居易的《长恨歌》、杨贵妃与梅妃的故事引题,结合大量的诗词,从绘画、书法、音乐、配饰、饮酒茗茶、友情表达等角度比较了唐宋文化的差异审美和艺术魅力。讲座最后,高教授采用悠扬婉转的曲调吟诵了杜甫、杜牧、李清照的经典诗词,同学们被这新奇的唱法所吸引,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高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经典诗词信手拈来,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我校“通识大讲堂”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校团委、校图书馆、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通力合作,希望通过强调共识教育,培养立足于时代、立足于社会,达到知识、能力、素质相契合的应用型人才。

 

(通讯:王蔷馨、王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