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基于学习工厂的工业4.0/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90

题目:基于学习工厂的工业4.0/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主讲:陈云(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01016日(周五)140016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陈云教授简介:

  • 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常务理事

  • 上海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 上海市高教学会信息管理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知识工程与应用

陈云教授1995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在制造业信息化领域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曾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分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CIMS应用工程、上海市科委重点发展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项目、上海市经委发展基金、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50多项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EI检索十余篇。2001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同年获得国家863/CIMS先进工作者称号,2002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一等奖,并在200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报告主要内容:

  从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产业结构及产业链、智能制造人才结构及需求、智能制造专业定位和智能制造工程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五个方面研讨“基于学习工厂的工业4.0/智能制造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