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技术及其应用”——网络安全讲座在报告厅举行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785

————

讲座现场

专家做讲座

曹阳副院长主持讲座

现场提问

为拓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的相关应用知识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来自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翟玉庆教授,于10月18日下午2:00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关于“智能推荐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性讲座。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阳副院长主持,我院50余名教师及120余名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智能推荐是根据用户的信息需求、兴趣等,将用户感兴趣的信息、产品等推荐给用户的个性化信息推荐系统。和搜索引擎相比推荐系统通过研究用户的兴趣偏好,进行个性化计算,由系统发现用户的兴趣点,从而引导用户发现自己的信息需求。一个好的推荐系统不仅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还能和用户之间建立密切关系,让用户对推荐产生依赖。

翟教授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六部分进行详细讲述:为何需要推荐? ②什么是智能推荐? 如何智能推荐? 如何评价推荐? 智能推荐应用实例智能推荐技术研究趋势。

讲座最后,翟玉庆老师给我们的老师同学提供了一个面对面提问的机会,并在现场做出当面解答。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仅为大家带来了学术盛宴,开阔师生们的眼界、拓展思维,提供丰富素材参考,也极大地推动教师们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推动学生们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对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翟博   摄影:周家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