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第二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会总结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32

我支部在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19]1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我支部高度重视,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为了切实抓好今年民主评议工作,我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党员大部分为毕业班同学,多在外实习,有的甚至在外地,如若找一天晚上下班后集中开会难免匆忙流于形式,所以支部经过统筹安排,将评议日期定在3.23日周六,争取绝大部分人都能有时间的情况下召开。

支部对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学习,安排了相关评议工作事宜,全体党员思想进一步得到统一,深刻认识到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当日民主评议会具体过程如下:

计算机第二学生支部应到15人,实到13人,两名党员病假。会议在S610办公室进行,支部书记沈玉权主持。所有党员围成一圈,每位党员都结合本职工作,对照党员标准,填写了评议表,实事求是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明确方向,认真进行自我评价。在做好自我评价基础上,展开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实际情况,对每个党员作出认真分析,公正评价。最后对结果进行汇总,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等次对参评党员进行确定汇总,并按要求进行公示和上报学院党组织。

当日评议结果:我支部15名党员3名优秀,其余为合格等次。

  

图一:民主评议会现场

  图二:会议结尾陈福泉老师作总结并对党员提要求

2018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狠抓落实下,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评议各项工作。今后我们将在继续抓好对全体党员定期不定期考核的同时,强化落实,注重实效,进一步推动党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