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180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28)的精神,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上述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根据上述通知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有关项目的动员遴选和推荐申报工作,并请注意如下事项:

一、立项条件

(一)选题应依据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结合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1),课题名称由研究者自定。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四)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学校积极支持,在人员、经费和条件等方面有保障措施。

二、申报名额

我校申报省高等教育教改课题限额为2项。每个省品牌专业可申报1项省教改课题,申报数不占学校以上的限额。各单位申报同一出版社合作类课题不超过1项。此外,各单位和教师可积极与相关出版社等联系,获取课题申报途径,我校申报同一出版社合作类课题不超过1项(申报数占学校以上限额)。

三、申报要求

报条件与选题范围必须符合省厅文件要求,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原则上是学校已立项教改课题项目。

四、时间节点

12017918日(周一)前,各单位组织申报,初审后将申请表(一式三份)、汇总表(一式一份)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材料发至联系人OA邮箱。

22017925日(周一)前,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学校拟上报项目。

32017929日(周五)前,各有关单位将确定上报项目的申报材料修改完善,交由教务处统一上报省教育厅。

五、文件下载

上述教育厅通知及附件等材料可从“江苏教育网”(http://www.ec.js.edu.cn/art/2017/9/1/art_4267_214640.html)下载。

六、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请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A309室)。

联 系 人:康亚华; 联系电话:49258732

附件:

1.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2.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

3.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

4.《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28)

校内组织申报-省教改.rar

 

教务处

〇一七年九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