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650

  

开放合作、求真务实、协同育人

              ----计算机学院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74648日,“教育部·中软国际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60名院级领导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开放合作、求真务实、协同育人”主题,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展开了深刻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并针对2016年与中软国际合作获得教育部立项项目高校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我校计算机学院刘亚军院长出席了大会。

                                                                大会现场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主持开幕

会议由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主持开幕并致辞。唐总指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积极实践。在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需求急剧上升,补充IT人才缺口成为当务之急,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实用性、应用型IT人才,是对国家负责、对产业负责。

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作了大会发言,吴处长对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做出了战略性指引,并针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教育部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新展望。吴处长讲到:产业的高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否有足够的人才支撑是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

隆重的授牌仪式环节是本次会议的亮点之一。授牌仪式中,由教育部相关领导、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领导为与中软国际合作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的88所高校进行授牌。其中,三江学院荣获 “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刘亚军院长在授牌现场

    会议期间,中软国际合作高校伙伴还对多年来积累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讯 谢胜越 摄影 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