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道 | 《多维分类的研究》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图片


10月20日下午,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科研处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敏灵教授为三江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多维分类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吴敏珏处长对张院长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白光伟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片


张敏灵院长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顶尖学者,对机器学习研究有着高深的造诣。计算机科学是关于算法的科学,机器学习是关于学习算法的学科,多维分类是机器学习领域一类重要的多义性对象分类框架。报告首先介绍了多维分类的研究现状,详细分析并比较了现有主流多维分类算法及其应用;在此基础上,张院长详细报告了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张院长的精彩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他与现场师生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有待于解决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报告充满了学术氛围和思想碰撞,为听众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的机会,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问答环节,针对“3 个工作、3 个方法会不会指导将来遇到的背景,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来去分类?”的问题,张敏灵教授这样回答:这实际上是一个典型的模型选择问题,在 MDC 问题上做模型选择。MDC是一套用来实时采集、并报表化和图表化车间的详细制造数据和过程的软硬件解决方案。MDC通过与数控系统、以及机床电控部分的集成,实现对机床数据采集部分的自动化执行,不需要操作人员的手动操作,这样既保证了数据的实时性,也减少了人工操作产生的失误,保证数据的真实和准确性。


图片


图片


整场报告充满了学术氛围和思想碰撞,为听众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的机会,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