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国际大会

发布者:郁政宏发布时间:2014-06-02浏览次数:988

        5月29日第四届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国际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出席了大会,并作为高校代表进行校企合作对话。

       本次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其目的是致力于推动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内容、形式和机制建设。本届大会邀请到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骞芳莉主任、商务部研究院等专门研究机构学者以及东软集团、文思海辉、中软国际、博彦科技、九好集团等业界负责人重点围绕"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培养"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议还安排了高校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话,参与嘉宾为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蒋唯游、上海中锐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周肖兴总经理以及三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我校刘院长在对话中介绍了作为民办高校,如何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指出软件人才培养必须面向产业需求,加强学校与软件外包企业的合作,突出对学生能力与素质培养、强化实训、实习等实践环节。要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在企业的真实环境中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软件人才,以解决现阶段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脱节、人才供应与人才招聘错位的主要问题。

 
通讯: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