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同学黄淑红,真打硬拼赴美名校读研

发布者:郁政宏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1606

计算机学院同学黄淑红,真打硬拼赴美名校读研

计算机学院刘亚军院长和黄淑红同学合影


        近日,计算机学院再传喜讯,08届学生黄淑红同学收到了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这是继06届许春同学、07届杨宇同学后,又一个获得国外硕士研究生就读的同学,美国密西西比学院是美国南部的一个重点学院,黄淑红同学能够考取,得益于三江学院长期坚持抓教学质量的结果,得益于计算机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近几年来坚持狠抓考研动员、营造氛围、精心辅导、关心帮助的结果,是黄淑红同学不懈追求、努力拚搏的必然收获。
       黄淑红,在2008年9月被三江学院录取成为该校的一名本科生,于2009年12月29日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女孩子学的是软件工程。先后获得2008年11月《奥运与科技》征文荣获校三等奖;在2009年4月被评为校优秀团员;连续三年荣获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论文连续两次获得二等奖,2011年9月8日所写得论文《数字签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国家级杂志《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上发表。
       黄淑红同学能够顺利考取美国大学的研究生也不是偶然的,我们顺着她大学四年的求学之路看看她的考研之路轨迹,在大一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学院06届的许春同学。许春同学读大三,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正在准备GRE考试。在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的影响下,在与许春同学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受到她的熏染,也有了出国的念头。黄淑红同学也开始有意识地加强自己的英语学习,确立了去国外就读研究生的目标,开始朝着自己梦想一步步地迈进。特别到大三的时候,每个同学都开始探讨今后的去向,此时的黄淑红同学坚定了出国读研的决心,她的想法得到了王芝庆院长 、叶传标副院长、郁政宏副院长的帮助和支持,并鼓励她,出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领导老师的帮助鼓励下,黄淑红同学更加坚定了人生追求的目标——出国读研,从此,黄淑红同学寒、暑假的所有时间都住在学校,泡在图书馆内,还参加了新东方的英语培训班。经过近二年时间艰苦拚搏,功夫不负有心人,黄淑红同学终于实现了自己第一个人生目标——出国读研。
       相信在计算机学院老师精心教育、关心帮助下,同学们的努力下,还会有更多的象许春、杨宇、黄淑红一样同学走出国门,学习深造,学好知识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国家争光,为三江添彩。

 

                                                                                     (通讯员 陈福泉)
附:
      
密西西比大学成立于1848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密西西比大学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的牛津,由牛津主校区和三个分校区组成。密西西比大学是美国对学生捐赠数额最大的前30所公立院校之一;该校的药科学院在美国卫生研究院出资成立的药科学院中排名第20位,同时也是国家投资数额第二大药科学校;会计学学院在美国排名第15位。2007年,密西西比大学入学新生的ACT平均成绩为22.9分。

全球高校专业排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教育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96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历史专业研究生院排名 第9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