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软件著作权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102


为了提高教师申报软件著作权的能力,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9日举行了主题为“软件著作权的培育与申报”的科研工作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吕树红老师作软件著作权的培育与申报报告。吕树红老师是我院近年来新引入的副教授,她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十分注重成果的提炼,培养多名同学获软件著作权授权7项。吕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系统中的申报流程,以及软件著作权申报书与附件的要求。通过聆听报告,参会老师对如何申报软件著作权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并积极参与现场交流研讨。

吕老师的报告结束后,曹阳副院长就本学期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学院纵向课题申报及立项情况、横向课题经费到账情况,并对学院科研考核标准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同时,曹院长对下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打造科研团队,二是做实科研机构,三是强化知识产权,四是加强组织活动。

最后,刘亚军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刘院长指出,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对如何申报软件著作权有了更深的认识,计算机学院的老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从事科学研究、承接科研项目以及指导学生创新活动中,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凝练。

通过参与此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此次专题培训的成功举办,将使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强化申报意识,为我院知识产权成果取得更多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