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超年书记率队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95

会议现场

4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副校长王芳、校办主任李云涛一行三人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刘亚军院长汇报了计算机学院四个专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教学实验条件基本情况,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发展、优势特色、学院现有不足及努力方向等现状。另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参会的其他成员就自己分管的常规教学工作、实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学生团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封书记询问了本部与高职的计算机专业档案及试卷的转接情况、大一在其他校区与本部的对接状况、本院学生专业转出转入情况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研究型大学的差异等问题。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基础上,封书记给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根据学校的顶层设计及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增加自有教师,建好团队。第二,深层次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特点,在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做出特色。第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计算机学院的联系校领导王芳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规范并提出了三点想法:政策不能不办,但不能唯政策;经验不能不学,但不能唯经验;指标不能不看,但不能唯指标。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领导深入学院一线的深入调研,给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方法,学院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顶层设计引领下,发挥“三牛精神”,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王兰英   摄影: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