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党的使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党日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640

新四军军长陈毅元帅的塑像

大家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合影

在先烈英勇事迹前驻足参观

在三江学院校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会议,先后多次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有思想教育意义,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活动开展真正取得实效。经过讨论,党总支决定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使命为党日活动的主题。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树立良好形象。

1018日,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参观学习。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位于高淳老街旁边的仓巷24号。内部有新四军军长陈毅将军的塑像;有重新还原的当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工作、学习的场景。旧址内部也建立了纪念馆,用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介绍新四军在高淳的抗日事迹,以及日军在高淳犯下的滔天罪行。

期间,同志们认真阅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革命烈士的长眠之地驻足思考,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今天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伟大的抗战精神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旗帜下的大团结、大联合,是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首要前提,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保证。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不图名利、默默奋斗的高尚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三江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本次活动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通讯:吴 德  摄影:栾 晶、吴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