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国内知名在线课程资源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36

1、顶你学堂
http://www.topu.com/
        顶你学堂是中国首个正式商业运营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MOOC平台,立足促进教育公平、探索教育创新以及帮助青年人就业。先后与清华、北大、中科大、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一流大学合作,并且与100多所高校合作推行MOOC学分课,把一流的中文课程内容带给全世界。同时,也将世界一流大学的在线课程带到中国。

2、果壳网
http://mooc.guokr.com/
       果壳网,作为一个开放、多元的泛科技兴趣社区,吸引了百万名有意思、爱知识、乐于分享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用知识创造价值,为生活添加智趣。在这里可以关注感兴趣的人,阅读他们的推荐,也将有意思的内容分享给关注的人;依兴趣关注不同的小组,精准阅读喜欢的内容,并与网友交流;在“果壳问答”里提出困惑你的科技问题,或提供靠谱的答案。果壳网在2010年由姬十三创立,与其之前创办的非盈利组织科学松鼠会在运营上完全独立。果壳网现有三大板块:科学人、小组和问答,由专业科技团队负责编辑,网站主编为拇姬。三大重点产品:MOOC学院、知性社区、研究生App。果壳传媒另有“果壳阅读”这一阅读品牌,负责科普类图书的编辑。

3、网易公开课
https://open.163.com/#/courseraHome
       网易正式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首批1200集课程上线,其中有200多集配有中文字幕。用户可以在线免费观看来自于哈佛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可汗学院,TED等教育性组织的精彩视频,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领域。 网易公开课,力求为爱学习的网友创造一个公开的免费课程平台,借此向外界公开招聘兼职字幕翻译。网易公开课翻译平台目的是秉承互联网精神:开放、平等、协作、分享,让知识无国界!


4、学堂在线
https://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任何拥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在网上学习课程视频。
       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涵盖计算机、经管创业、理学、工程、文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领域。
       在2016年发布的“全球慕课排行”中,学堂在线被评为“拥有最多精品好课”的三甲平台之一。截至到2016年10月,学堂在线注册用户数达到500万,选课人次690万,运行的课程数量已经超过1000门。

5、中国大学MOOC
http://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在这里,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

6、好大学在线
http://cnmooc.org/home/index.mooc
       “好大学在线”——是中国高水平大学慕课联盟的官方网站,联盟是部分中国高水平大学间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教育平台,为公益性、开放式、非官方、非法人的合作组织。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协商与协作等活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向成员单位内部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慕课课程。

7、慕课网
http://www.imooc.com/
       慕课网是垂直的互联网IT技能免费学习网站。以独家视频教程、在线编程工具、学习计划、问答社区为核心特色。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好的互联网技术牛人,也可以通过免费的在线公开视频课程学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IT技术。慕课网课程涵盖前端开发、PHP、Html5、Android、iOS、Swift等IT前沿技术语言,包括基础课程、实用案例、高级分享三大类型,适合不同阶段的学习人群。以纯干货、短视频的形式为平台特点,为在校学生、职场白领提供了一个迅速提升技能、共同分享进步的学习平台。


8、ewant
http://www.ewant.org/
       ewant是由国立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合作发起的开放教育平台,于2013年成立于国立交通大学开放教育资源中心,课程主要由两岸五校交大提供,于2013年首度开课;修课通过者可以获得交大学习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