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培训暨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黄榕博士

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国一流课程负责人杨智华

超星集团南京分公司经理,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官方平台技术负责人孙磊经理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结合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月10日,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办三江学院2023年第一期教学内涵建设活动——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培训暨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各二级教学单位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艳主持。

培训会邀请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黄榕博士,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杨智华副处长,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官方平台技术负责人孙磊经理三位专家作主题报告。 

在培训会上,黄榕围绕教师教学竞赛的多种形态、竞赛考察的三个维度以及对竞赛备赛的认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教师可从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课堂之外开展课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注意凝练特色,总结理念。

杨智华分享了自身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取得的突破,随后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重要性,并从课程建设的理念目标、团队与资源、方法与模式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

孙磊从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历届比赛概况、省赛重点环节、竞赛评审标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本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规则,深入分析了竞赛材料的准备、现场展示技巧等竞赛主要环节要点。

此次培训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实践操作,对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创新及教学创新大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领会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融合,以赛促教,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学校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