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教育厅2022年度国内访问学者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sfz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本科院校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5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内访问学者申请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6号)要求,现将国内访问学者申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国内访问学者计划选派教师到国内高水平大学和有影响的专业研训,在导师指导下,通过学习和研究,跟踪了解本学科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访问期限为1学年。我校可推荐2,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二、推荐条件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或者是40岁以下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三、访学单位及导师要求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页http://cce.whu.edu.cn/gnfx/jybgdxxszpxjlwhzx.htm),点击“访问学者导师查询”,可查询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高等学校、专业、导师及课题目录,带“*”标记的导师符合相关要求。对确有研训需求但不在以上目录的省内博士授予权高校进行访学,也可以提出申请。

四、访学人选确定

(一)申请人按照以上“访学单位要求”联系接受访学学校(单位)和指导老师,达成接受意向后,填写《江苏省高校高级访问学者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5427办公室)。

(二)教师发展中心确认申请者已获得接受方认可,确定推荐人选后报送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三)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择优选取30人,作为国内访问学者人选,届时将公布入选人员名单,并就派送、考核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五、申报截止时间

2022520

六、计划实施时间

20229月至20238月。

七、经费资助

省财政资助经费2万元/人。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7026

   

附件:2022年度江苏省本科院校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请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