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4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学校《三江学院关于深入推进全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特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王尧教授来我校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11119日(周五),下午14:00—17:00

二、地点:A404

三、参加对象

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四、报告内容及专家简介

1. 报告简介:

题目:大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内容简介:培训围绕“何谓大课程思政、为何做大课程思政、如何做好大课程思政”三个问题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外延和重要意义做了独特的阐释。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和“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和品位的大先生”等讲话精神,首次提出高校要“消除十重十轻,推进十个融合”和“大课程思政”理念,提出大课程思政要和三全育人紧密结合、部门和学院联动、教师和学工齐心,结合课程特色、活动特点、教师特长进行。

2.专家简介

王尧,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江苏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学会党建领导小组组长、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主持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思政专项、江苏省社科联文化精品项目等,多次应邀在全国有关会议和高校做关于三全育人、思政工作、课程思政等内容报告,深受欢迎。

五、网络报名及现场签到

1.本次培训从超星“学习通”APP预约报名及签到,请教师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好学习通,并于1119日下午1300点前在“学习通”预约;

2.培训现场适时开放二维码扫描签到,以签到为准计算培训学时。

六、培训学时:4学时(由学校统一申报培训学时,个人无需申报)

七、其它

未下载过学习通,根据《超星“学习通”操作流程》进行下载设置;已下载过学习通,并且绑定过工号的老师直接在首页邀请码,输入邀请码:jsfzsju

联系人:丁飞悦(7586)、许淋萍(7625)。

 

附件: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建议参培人员名单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11112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的通知.docx附件: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建议参培人员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