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了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增进交流和学习,定于11月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一、教学观摩活动安排

(一)教学观摩活动组织

学校和二级学院分别为新入职青年教师组织教学观摩活动。通过选择教学反映良好、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教师开设公开课的方式,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观摩,在此基础上开展教学研讨和交流,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1.二级学院教学观摩活动安排

各二级学院针对本单位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要求,组织新教师观摩本单位教师授课。

2.校级教学观摩活动安排

学校在全校范围内选择7名教师对全校新入职教师开设公开课,具体安排见《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月安排表》(附件1)。

(二)教学观摩对象

202091日后新走上教学岗位的青年教师,欢迎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三)时间安排

10周(111日)——第13周(1128日)组织教学观摩课;第13周组织校级新教师教学研讨沙龙,各学院在活动月自行组织安排教学研讨活动。

二、教学观摩要求

每名新入职青年教师至少听四位教师的观摩课,其中校级安排的不少于二位(根据附件1选择),本院教师两位(由学院组织安排)。新教师应完整听完每位教师的一次课,填写《三江学院观摩课听课记录表》(见附件2)和《三江学院观摩教学活动回馈单》(见附件3),届时携带参加研讨沙龙活动。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校级观摩课听课需通过“2021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群(831916331)”QQ群接龙报名。

联系人:丁飞悦(7586),武艳(8656);办公室:5424;联系电话:4977

附件:1.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月安排表

2.三江学院观摩课听课记录表

3.三江学院观摩教学活动回馈单

 

 

        教师发展中心

20211027

 

关于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月的通知.docx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