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丁飞悦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2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910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苏教师函〔202124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我校做好庆祝教师节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教师节主题

2021年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二、活动安排

活动1.美化校园环境

美化校园环境,以横幅、彩旗、海报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节日氛围。

活动2.教师风采展示

在教师节前后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等多种宣传平台,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从学生、教师等不同角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

活动3.走访慰问教师

通过多种方式看望慰问退休教师和生病教师、家庭困难教师、在抗疫中作出贡献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等,送去学校的关怀温暖。

活动4.组织“吴其瑾奖教金”评选

组织2021年度“吴其瑾奖教金”评选。带动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活动5.向教师献花

    910日当天向教师们献花。努力营造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活动6.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在校内装有电子屏的有关单位,通过LED字幕滚动等方式为教师“亮灯”,字幕内容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啦!”,礼敬教师。

活动7.各教学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鼓励各教学单位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三江学院

2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