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丁心老师两部导演作品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9日,由江西省抚州市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梦·全国脱贫攻坚影像盛典暨第六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在南丰举行。

江西抚州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肖承贵致辞。国家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华;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著名纪录片导演、本次影像盛典评委会主席冷冶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会长赵天晓;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视博雅榜主席陆地;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媒体中心主任李德欣;优酷视频党委书记杨伟光等出席。

我校张丁心老师携两部导演作品——微电影《走,在花开的季节》、纪录片《青松挺且直》参与角逐。最终在全国30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攻坚脱贫单元二等奖。

张丁心老师在接受江西电视台《新闻晚高峰》栏目采访中说道,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我们充分利用新媒体、微视频呈现扶贫攻坚工作中鲜活、感人的故事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而能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 袁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