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团属“僵尸”微博帐号和网站清理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393

共 青 团 三 江 学 院 委 员 会 文 件

校团字〔202004

关于集中开展团属“僵尸”微博帐号和网站清理整治行动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微博和网站是展示共青团工作、联系服务青年、开展网络舆论引导的重要窗口和载体,但运维不到位、长期无人“看管”,也容易滋生网络舆情或引起安全风险。为加强对团属微博和网站的管理,按团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校团委现开展团属“僵尸”微博帐号和网站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整治对象

各级团组织运营的超过 6 个月以上未更新的“僵尸”微博账号和网站。

二、清理整治要求

各学院、校区对当前各自运营的微博账号和网站进行系统性梳理排查,并如实填报微博账号和网站信息,以及最近更新日期。如存在 6 月以上未更新的“僵尸”微博账号和网站,经核实,确系无力运营或存在特殊情况(如原组织机构不复存在),上报批准后予以集中注销。同时,对其他冒名使

用本级团组织名称的非法微博账号和网站进行排查,如有发现,立即上报。

三、反馈信息报送

请按照表格要求填写,并于 329 日提交。联系人:季凌尘

 

 

 

《共青团微博帐号信息登记表》



团组织名称

微博账号

是否已认证

具体负责人

联系方式

最近更新日期

是否注销

是否存在冒名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