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作品 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877

共 青 团 三 江 学 院 委 员 会 文 件

校团字〔202002

关于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作品 征集的通知

各学院、各校区分团委:

根据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号召和团省委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全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安排的通知》相关部署,为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经研究决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作品征集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三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作品内容

坚持将做好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全体在校

学生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

          三、参考主题

  1. 抗击疫情,青春有我。讲述三江青年抗“疫”故事。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 疫情面前,这就是中国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全国人民抗“疫”取得的成绩让世界惊奇,彰显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正是这“中国力量”的强大支撑。

  1. 最美逆行者,灯火守护人。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一批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给了所有人打败病魔的希望和勇气。我们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姓名,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灯火守护人。

  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民全国一盘棋,有力地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

  1.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国家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中国提供了帮助。众多国家展现出“天下一家”的精神,与中国一道携手应对,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 负重致远,多难兴邦。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战胜过的一系列重大灾害。大灾如大考,考验着一个民族的凝聚力、领导力和执行力。从灾难中走出来的中国,发展的脚步将更加稳健。

  3. 其它自选主题

四、作品形式

拍摄制作 5—8 分钟的演讲视频,在演讲过程中可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及 Vlog 等方式,提高演讲的吸引力。

五、工作安排

(一)征集提交阶段

时间:226-36

积极广泛动员全体在校学生,围绕相关主题设计、制作“云讲演”作品。投稿作品可提交至邮箱:1006187392@qq.com,来稿标题为:战“疫”云讲演+作者+学院(校区)+联系方式。

(二)集中展示阶段

时间:37-311

经审核后,符合征集要求的投稿作品将择优在“三江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重点推介(自收到相关稿件之日起陆续推出)。

(三)遴选报送阶段

时间:312-313

遴选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视频作品向团省委报送。团省委将根据具体开学时间,组织线上或线下的评比展示活动,并联合主流媒体集中展播和推广。

请各学院、各校区分团委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全体在校学生

精心制作、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