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季第六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始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92

 

在上一期的青年大学习中

我们共同学习了

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

网上主题团课

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大家的学习状态吧!



学习是持续不断的过程

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

今天第八季第六期的主题团课准时更新啦

本期主题是“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知道大家准备好了吗?

快跟团团一起了解本次大学习的主要内容吧




知识小课堂:

今天的网上团课,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让所有青年人欢欣鼓舞、备受激励。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的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最近一段时间,“90后”“00后”频频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点赞。关键时刻,中国青年追随前辈的步伐,奔向前线,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然而这一切是偶然的吗?不是。

中国青年之所以成材,是民族精神撒下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种子,是党和人民寄予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提供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肥沃土壤、阳光雨露,在出现偏差时修枝剪叶,在抽穗拔节时打药施肥,即便稚气未脱也要推出“温室”去经风雨见世面,而真正到了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又会拉一把、帮一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不懈的严管厚爱,才换来今天的绿树成荫。就像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学习永远在路上
青年需要、青年喜欢、青年支持

这才是真正的青年大学习
同学们想了解更多知识的话
关注江苏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按照提示选择省部属高校
在下菜单里找到三江学院团委
选择所在学院和输入姓名
就可以进行全面的学习啦!
团团一直在青年大学习等你
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