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进行时||变废为宝作品大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659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废”,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在合适的地方,都是宝贝。疫情期间大家在家是否发现了身边有很多闲置的东西?宁萌DIY社在前段时间组织了变废为宝的活动,许多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发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接下来就和团团一起去看看这些优秀的作品吧!


最佳创意组

 

王景

作品介绍:这个作品是用鞋盒,几根木棍,还有晒衣服的夹子组成的,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东西。虽然是些小物品但是也能发挥出大用处。疫情在家,做这个益智玩具既能够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又能和家里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这个玩具,一举两得。感兴趣的小伙伴也能照着图片上的一起动手做一个噢。


张超杰

作品介绍: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喝的饮料多了就会有很多瓶盖。这些瓶盖呢,只要稍微加工一下,马上就能变废为宝。只需准备两个瓶盖,拿小刀把一个瓶盖底部切掉,剩下一个圆环,再把这个圆环,切开一个口子拿胶水把它粘到另外一个瓶盖的底部,这样一个简便的挂钩就完成了。平时可以放在插座旁边挂一些电器的插头等。省时省力又方便,不过它也有个小小的缺点就是不能承受很大的重量,否则容易脱落。大家也喜欢这个小装置的话,快行动起来吧!

  

肖群策

作品介绍:生活中的瓶瓶罐罐很多时候都直接被丢进垃圾桶不用了,疫情放假在家看到弟弟的玩具车被他玩坏,突发奇想给他做了一个自制的玩具车。把车底盘卸下来粘上一个易拉罐就是一个简易玩具车,废物利用方便快捷!


作品大赏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但是团团有话说:废弃物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发挥想象巧善利用,他们的去处绝不只是垃圾桶,还可以变废为宝,丰富我们的生活,获得新的价值。废物利用省钱又环保,让我们行动起来,一同为地球减负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