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公布。经各高校推荐、团省委评选,我校报送的课程《找到梦想,让青春闪光》获评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课程《找到梦想,让青春闪光》由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丽老师主讲,她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在大学阶段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人生理想和事业目标。她以作家到高校教职的经历出发,为大家提出三点期望:在大学期间找到喜欢并愿意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提升学历、人生需要拼搏和坚持,鼓励大家借助互联网发展新事业;在课程中,周丽老师分析文学创作者的就业状态,归纳优秀文学作品应有的相关要素,介绍如何用文学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总结出做好一件事的四个必要条件:自制力、专注力、毅力和良好的体魄,帮助同学们找到热爱的事业,找到梦想,让青春闪闪发光。

信仰公开课是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思想引领的工作项目。在未来工作中,校院两级团委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青年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