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言青语|第十七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在上一期的“青言青语”中,刘佳琪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的《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本期我们将跟随叶鸿宇同学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相关论述。

叶鸿宇,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历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三等奖;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淮安市优秀实习生”、“雨花台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时代的交接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以蓬勃的“青春之力”在开局之年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增色,绘就一幅幅时代画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在积极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外,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让中国的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