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丨学雷锋志愿行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意识,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成员走进社区,以高效便民为切入点,在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为让大学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3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参与“‘青’心守护·防患未‘燃’”江宁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青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志愿者们来到江宁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培训。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及操作方法后,正式来到周里社区,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引导人们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31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春华园小区广场参加“党员冬训聚合力 志愿服务善益行”雷锋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并为参与活动的女性居民赠送康乃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参与套圈、投壶、保龄球、踢键子等各项游戏,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大大提高。

为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关爱与温暖,34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景明佳园红旗广场,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行”活动,协助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们在散步的闲暇时间体验到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并分发健康宣传册,促进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

为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3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高家库社区开展“艺术童心,梦幻纸浆画”活动,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学习如何制作纸浆画,包括制作纸浆、塑形、涂饰等过程,并准备了不同形状的模具供孩子们选择,让他们在发挥创造力的同时感受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三江青年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凝聚青春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