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有温度!他们这样宣讲遵义会议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今年十月,三江学院人文学社星火志愿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薪火志愿服务团队经相关单位遴选,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名单。

为了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让年轻的一代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宣讲队走进周边红色区域、拜访社区老党员;在校内以举办授旗仪式、放映红色电影,举办相关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生动开展宣讲以宣讲革命文化为基点,创新革命文化传播方式,通过举办遵义会议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活动将红色文化浸润校内学生。截止目前,他们已经开展7场校外线下宣讲活动,累计服务范伟超2000人。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团将手工活动、文创作品与宣讲相结合,为遵义会议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注入青春活力。两支队伍在实践活动中责有攸归、臻于至善,努力落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要求,以严谨的态度深入学习,深刻认识遵义故事,宣传贯彻遵义精神,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用情怀和担当为志愿增添温情,用青春和热情为宣讲灌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