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二十二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606

上一周

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

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如下

本周的主题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拳拳报国志,悠悠赤子心,在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心中,祖国是难以割舍的情感,祖国是至高无上的信念。

近代以来,我国大批青年学子怀着海外求知、学成归国的理想,踏上出国留学之路,他们负笈求学的足迹,记录着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伴随着我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近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120名青年学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感悟,表达了弘扬优良传统、担当强国使命的坚定决心。

20225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这是首次专门向归国留学人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师生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勉励他们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期我们来到南京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