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十九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857

上一周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如下

本周的主题是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湘江西岸,麓山脚下,岳麓书院矗立千年。在书院讲堂内,摆放着两把椅子,以此纪念开启书院伟大历程的“朱张会讲”。“经世致用”是延续书院千年历程的精神内核,校训“实事求是”则让书院精神又一次升华。

2020917日下午,细雨中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习近平总书记对“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溯源,把岳麓书院的历史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在岳麓书院的门口,面对闻讯赶来的湖大学子,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大家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湖南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