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杯 | 在三江看他们的七十二“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33



第二十一届“三江杯”辩论决赛现场

正方二辩发言

正方三辩发言

反方一辩发言

反方三辩发言

自由辩论环节

正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获胜


为培养同学们的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同学们形成敏捷的思考判断力,我校辩论协会举办了第二十一届“三江杯”辩论比赛。经过前期的小组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商学院辩论队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两支队伍脱颖而出。66日晚,学术报告厅现场两支队伍难分伯仲,激烈焦灼。

究竟是只买对的还是只买贵的,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近年来,消费领域掀起“平替热”,“平替”是一种推崇用平价产品替代高价大牌产品的消费现象,其背后蕴含的是消费心理之变。本次“三江杯”决赛就将围绕“当今社会,“平替”产品的流行更是年轻人消费精致感/无奈感的体现”展开,让我们一起期待双方辩手给出的答案。

双方辩手在立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逻辑缜密,旁征博引,激烈的言辞交锋和思维碰撞点燃了,整个辩论赛场,评委、观众、老师都被台上唇枪舌剑和攻防配合所吸引。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在立论和引援论证上更胜一筹,论证过程合理有序,力克强敌,夺得冠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潘妍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