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四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563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我校团学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

郝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要立足工作岗位,紧扣服务青年,真正做到以青年为本,让青年真正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做青年之友,不做青年之官。多做青年事,少为自己谋。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分团委书记 金梦

青年者,国之魂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明晰何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与能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将人生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花,抒写奋斗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


建筑学院

分团委书记 李甜茹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学生在分析问题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领学生在勤思常省中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

作为一名共青团事业工作者,将在学院分团委老师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紧扣校团委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定位,用好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抓手,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团的工作,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为青年计!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分团委书记 孙颖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青春使命,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阔。深入实践,从实践中求真知,尽所能,尽所为,接好历史接力棒,用青春创造成绩,用汗水成就风采,与奋斗作伴的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跑出新成绩、做出新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分团委副书记 杨青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以清澈纯粹展现共青团跟党奋斗的新气象”,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事业的工作者,在共青团的岗位上迎来了团的百年华诞,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团带领着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篇章。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我们要做清澈而纯粹的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行动,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实干兴邦、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展望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昂扬拼搏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