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类||秦淮诗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34

秦淮诗社成立于2010年三月,该社以诗词曲赋为精神载体,以汉服文化为物质载体,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讲座、飞花令、诗词接龙、舞蹈等社团活动来激发同学们对于汉服文化、古诗词的兴趣。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活动的同时,达到“弘扬汉服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目的。

社团现有成员90人,在校内设有独立的活动室,社团风气友好和谐。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做发簪、讨论汉服、排练舞蹈、在飞花令中感受古诗词的魅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断变得更好。同时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社团职位的竞选,参与管理来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社团活动:汉服讲座、社团专场、做发饰、外出游玩、拍摄。

社团内部职能:1.汉服部2.才艺部3.文学部4.秘书部5.宣传部

汉服部主要发扬汉服文化,负责汉服穿着和发饰发簪手工制作的教学,有时会进行汉服的外景拍摄。

才艺部主要负责古典舞蹈和古风歌曲的教学,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创新舞蹈,把古典舞与现代相结合。

文学部主要负责社团的宣传文案、活动文案、诗歌创作,在课余时间社员可开展古诗大赛,激发社员们对诗词的热爱,也可自己创作诗词在在群中进行交流、探讨。

秘书部主要负责社团值班的安排、活动的前期准备以及内部的统筹。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的海报设计、宣传单、展板、横幅,外拍或者宣传视频的拍摄也由其管理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