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类||三江学院排球协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44

三江学院排球协会成立于2015520日,在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诞生的。目前排球协会的人数50人。作为一个体育竞技类社团,致力于让那些对排球有兴趣和热爱排球的同学,加入排协这个大家庭,在排球协会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排球协会将始终秉承“让快乐围绕着排球,让排球围绕着同学,让同学享受着排球”的宗旨,并且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为本校排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结交球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为目标,同时会在社联的带领下,组织丰富多彩的排球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变得健康趣味。通过排球协会,发现和挖掘排球能力较强的同学,组织专门的训练,为学校排球队输送人才,为校争光添彩。同时,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社团管理部的支持下更好的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发展排球协会。

其次协会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方面以协会会员为基础,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提高会员的球技和水平;另一方面,协会会组织球队参加各类比赛,例如校内的新老生对抗赛、排球联赛以及各种高校邀请赛。这也非常清晰的规划了排球协会主要的发展和方向。分为对外、对内两部分。

对外方面:

第一,南京高校业余排球交流赛。比赛会邀请南京各个高校前来参加比赛,以球会友,彼此之间互相学习,提高自身的团队合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排球协会与各个高校的联系。

第二,平时加强训练,利用周五周六协会活动时间,提高球技,并带领协会男队女队积极参加其他南京高校排球协会组织的交流比赛,切磋球技,积累经验。

对内方面:

第一,认真做好每学年的招新工作,以多种方式宣传排球协会的特色,为排协增加新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并且在协会活动时间,邀请一些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一起指导协会新成员打球,巩固成员的基本功,提高大家的技术。

第二,在招新结束之后,计划组织一场排球协会新老生对抗赛,让新成员和老成员切磋一下球技,也进一步增进之间的感情,让新成员感受到排球协会独有的魅力。以及每周将会开一次例会,内容可以是互相交流一下排球资讯,协会往后的计划安排。

第三,排球协会将延续传统,组织举办具有排球特色文化的三江学院排球联赛,各学院代表队将进行排球球技的切磋,同时增进各学院之间的联系,丰富学校的社团文化活动。

排球运动现在越来越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一种锻炼方式。排球协会举办的活动也激发了更多同学对排球的兴趣,开始愿意接触排球,也有更多的排球爱好者把排球运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享受排球,热爱排球。

排球协会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能够打造更一流的排球文化活动,弘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能被排球运动中传递出来的精神所感染。在接下来的日子,排球协会也会继续举办更精彩的活动,继续传播积极向上的排球文化,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热爱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