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类||三江学院退役军人协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91

一、社团简介:建工立业志,投笔从戎日。四海生平时,游子归故里。三江学院退役军人协会于2019328日成立,由退役复学大学生和关心国防事业的有志青年组成,现有60人。

二、社团品牌活动: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军营故事分享会、各军种成立周年签名祝福、“九一八”事变纪念仪式、国庆升旗。

退役大学生欢迎仪式

国旗护卫队训练日常

国庆升旗仪式

征兵宣传

  1. 社团职能

  1. 宣传人民军队风貌,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让三江学院退役军人在校园中找到组织,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红色的精神。

  2. 退役军人协会现已成立一支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在重要特殊时日(国庆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等)将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在院校内外产生影响,通过培养高素质队员让其在同学之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利用退役军人自身优势,帮助同学深入了解部队,把军营的故事带动校园中。“老兵不死,薪火相传”,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


  1. 部门划分

宣传部:

  1. 社团组织活动前的广告宣传并以照片和视屏为载体记录活动过程。

  2. 发布社团最近动向、最新新闻,配合秘书部做好活动资料存档。

组织部:

   负责社团活动前各项任务的统筹,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并能应付突发事件。

秘书部:

  1. 密切配合会长和其他部门工作,对社团成员进行日常考核。

  2. 负责社团活动策划企划案的起草、设计整理,传达通知以及会议记录、活动总结。

国旗护卫队:

  1. 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在重要特殊时日(国庆节、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等)将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在院校内外产生影响。

迷彩之家:

  1. 退伍季衔接老兵返校入学、就学问题,以保障退役军人返回校园能尽快适应,获得有组织的归属感。

  2. 征兵季为有意向报名参军的同学宣传答疑解惑,让同学们知道参军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