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类||旅游协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28

三江学院旅游协会是由学生旅游爱好者共同发起并组织的全校性非盈利性学生社团,成立于2010年,是以个人爱好为纽带,以凝聚广大旅游爱好者进行旅游心得交流,传播旅游文化知识为主要目的学生旅游组织。通过举办各种旅游活动及学术交流,增加大学生的旅游知识,提高其组织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现有人数:216

社团职能

1.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形式多样,安全的旅游资讯,通过景点推送,让同学们见识祖国各地的不同事物、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2.组织校内文化交流及锻炼活动,丰富大学生的旅游知识,强身健体。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友平台,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3.根据社员的专业及兴趣特长,安排到不同部门,实践自己的专业知识。如:新闻学专业的同学大多进入运营部,搜集旅游资讯及疫情变化,作推送;旅游管理的同学大多进入到组织部,练习写导游词以及组织校内活动等。

社团活动

1.旅游知识竞赛

问题是一些关于旅游及安全方面的知识,分成2个小组进行抢答的形式,然后决出前三名。

2.茶话会

组织社员聊一聊旅游途中的经历和趣事,大家自由发言。

3.旅行安全知识讲座

请对旅行安全知识熟悉的老师给大家讲一讲旅行途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4.有关旅行的辩论赛

找一个关于旅行的辩题和辩论社合作,设置观众投票决最后胜负。

5.旅行心愿单

写下自己最想去的一个地方,协会挑选有意思的进行展示和票选,给社员提供交友的平台和机会。

6.荧光夜跑

晚上在操场打卡跑步,签到即可获得荧光棒一个。

7.旅游景点摄影比赛

上传自己去过的旅游景点拍的照片,然后投票选出前几名。

8.我的家乡演讲比赛

参赛者介绍自己家乡的风景、美食、文化等,然后观众投票最想去哪旅行。

其中23可以合并为长期活动举行开发一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