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文化季||用声音传颂经典,以朗读表达深情,“传承经典诵读”决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79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底蕴的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筑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古典诗文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增进大学生对古典诗文的了解,推进大学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三江学子丰厚的文学风采。

由校团委文艺工作部承办的“传承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于1117日晚在三江会堂举行。此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部分是朗诵,第二部分是才艺展示。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及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一号选手 李嘉辉

天上一轮明月,阅尽多少世间沧桑;人间万般愁肠,又尝透多少悲欢离合!

借明月承载着世间这诉不尽的豪情与离恨。在花前月下与亲朋相聚时,在异地它乡思念故乡亲人时,我们吟咏着它------《水调歌头》

才艺展示:粤剧《帝女花》


二号选手 徐嘉璐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八百里洞庭浩瀚飘渺,千年岳阳楼壮观宏大,让我们随着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一起去领阅那美丽的洞庭风光,去瞻仰那历史古迹------《岳阳楼记》

才艺展示: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三号选手 陈玉洁

你是半生漂泊,忧国忧民的诗圣,经历盛世到乱世的沧桑变化。公元761年的秋天,大风刮破茅屋,大雨又接踵而至,你仍然不释济世扶危之情怀-------《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才艺展示:歌曲演唱《青花瓷》


四号选手 高荣耀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思天地之悠悠,念华夏之久远。多少先辈志士,青史留功绩,凝重的历史丰碑,高耸着民族的气节。---------《沁园春 雪》

才艺展示:舞蹈《烟雨行舟》


五号选手 倪少奎

这个诗歌史上无法抹去的名字,他如一颗星辰坠落人间,光芒耀眼的不敢正视。他自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孤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他豁达,“五花马,千金装,呼儿将出换美酒”。--------《将进酒》

才艺展示:歌曲《大江东去》


六号选手 左子康

在我泱泱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上,诗歌是一块绮丽的瑰宝,说到诗歌不得不说诗仙李白,这是一首记梦诗,也是一首游仙诗。------《梦游天姥吟留别》

才艺展示:古典舞《初见》


七号选手 林蜜赠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这个是杜牧在木兰庙的所见所想,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木兰辞》

才艺展示:舞蹈《礼仪之邦》


八号选手 朱原达

人生是一场华丽的冒险旅程,无论背景如何变幻,我们终归在路上。有的人感叹旅途艰辛,还有的人高呼神马都是浮云。当你在感慨人生之路不如意时,你可知道有一条路要想攀登,却难于上青天。------《蜀道难》

才艺展示:葫芦丝独奏《灞柳情》


紧张丰富的第一环节结束之后,声乐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唱《Love the Way You Lie》。声乐团动听的歌曲过后,进入到了紧凑有节拍的游戏环节:抢凳子。参与游戏最后获胜两位同学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声乐团歌曲演唱《Love the Way You Lie

各选手既展现出了古典文学的魅力,又展现了自身精彩的才艺。第二轮比赛—才艺展示结束后,比赛也渐渐接近尾声了,在记分员计分的同时,声乐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甜美的歌曲《有点甜》。


歌曲演唱完后,评比结果也已经出来了。

冠军是五号选手倪少奎同学,亚军是四号选手高荣耀同学,季军是七号选手林蜜赠同学。恭喜三位同学!

其他参赛选手表现同样十分精彩!在团委季凌尘老师为三位同学颁发证书后,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之后,“传承经典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八位选手的精彩朗诵及才艺表演历历在目。我们走进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我们走进经典让民族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大放异彩,让经典诗词丰富我们的生活,美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用雅言传承文明,用经典浸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