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文化季||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933

为进一步加强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增强我校大学生的防控意识和抗疫信心,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由校团委文艺工作部承办的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于1116日在三江会堂举行。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在主持人向我们介绍完比赛相应的规则后,第一轮的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阶段

此轮比赛中每五人一组,共四组,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得分第一的选手直接晋级第一轮,得分最低的九位选手淘汰,其他选手晋级第二轮。


第二阶段

激烈的角逐之后,第一轮比赛结束,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们的承办方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小游戏——正话反说,来缓解第一轮比赛后的激动心情。最后获胜的两位选手都有我们的礼品相送。

游戏过后,我们的第二轮比赛继续。

这一轮由选手们两人一组,进行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对方加一分。

危难时方显英雄风采,他们曾是平凡的人民,但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却决然的逆行而上,奔赴疫情的最前线。

用血肉之躯支援同胞,用中国速度与疫情奔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聆听诗朗诵,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第三阶段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最紧张的决赛环节啦,此轮比赛,由前两轮获胜的6位选手同时抢答,采用积分累加制,每四题淘汰一位选手。

最终评出我们本次竞赛的冠亚季军。


竞赛渐渐接近尾声,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精彩。我们现场的颁奖人员为选手们颁发完获奖证书和奖品后,选手以及我们现场的主持人合影留念,此次竞赛结束。


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结束了,但我们的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但是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汇聚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