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会||三江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629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重要时期,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28日在三江会堂隆重召开。


01预备会议

1128日上午,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三江会堂举行。主席台上就坐的是校团委副书记刘红军老师,学生会轮值主席刘意,王宇航,庄静同学。学生会轮值主席王傲蓝同学主持此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的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09名,因事、病请假3名实到206名,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可以进行。

本次预备会议共八项议程: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草案)、审议并通过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审议并通过第九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议程(草案)、宣读大会注意事项。

这一系列工作报告和有关草案全面总结了学生工作、为新一届学生代表的选举奠定了基石,推动了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02会议开幕式

下午两点,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

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寇婕、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云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学军、校工会主席杨业琴、校团委书记鲁璐、以及各二级学院(校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同时出席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应到正式学生代表209名,因病、事请假3名,实到正式学生代表206名,到会正式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正常进行。

03正式会议进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寇婕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的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她对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寇主席也代表省学联发出倡议:第一、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同学们坚定地跟党一同奋斗。第二、我们要坚持从严治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第三、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回归服务同学宗旨,切实增强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纲举则目张,本立而道生。希望我校所有学生共勉。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向各级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和全校学生提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同学加强学习,响应新时代的召唤,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二,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加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第三,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学生群体的引领者服务者。

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面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创造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三江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到此结束,各级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到行政楼台阶处合影留念。休息过后会议继续。

刘意同学代表三江学院第九届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嘉辉同学宣读《关于通过三江学院第八届学生联合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们审议并通过此项决议同时审议通过了《三江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总监票人赵佳瑶同学,主持三江学院第九届学生联合会委员会委员选举。

经选票统计,此次选举产生的委员是:王傲蓝,王俊豪,李超,吕佳凌,刘小飞,张亦然,张立中,吴明蕾,周颖,周志锋,赵雨欣,梁雅欣,潘佳滢。

李嘉辉同学宣读大会倡议书。此次三江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04第九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第九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201128日晚18点在体育馆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红军主持。

此次会议介绍了第九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随后发放选票,选取产生了第九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王傲蓝,梁雅欣和张立中。

此次大会系统回顾总结过去四年来学生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规划部署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我校学生会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使学生会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为学校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