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季第十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始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681

上一周,我们共同学习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努力奋斗出来的 ”网上主题团课,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参与,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具体学习情况吧。

本周的主题是

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

20201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世界高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跟随理塘县濯桑乡下汝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敏,一起去看看这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

到本期为止,我们正式结束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的学习。三个月以来,我们在浙江丽水了解为什么说“脱贫攻坚是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战争”;在河南信阳学习什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在天津宝坻体会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在陕西延安领悟“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

在这一季中,我们每周与超过3500万团员青年们一起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拳拳的为民情怀,各级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以及每一位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全情投入和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接下来,我们还将在稳定脱贫成果与破解相对贫困上持续作战,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无缝衔接,坚定朝下一个百年目标大步迈进,继续书写新时代的伟大故事。

完成这期的学习之后,本学期的网上主题团课也将和大家说再见了。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请大家继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需要离校返乡的同学们也要注意旅途中的安全防护。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

青年需要、青年喜欢、青年支持

这才是真正的青年大学习


同学们想了解更多知识的话

关注江苏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按照提示选择省部属高校

在下拉菜单里找到三江学院团委

选择所在学院和输入姓名

就可以进行全面的学习啦

团团我会一直在青年大学习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