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6-02     发布人: 孙碧群     访问次数: 1121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  

黄年根副院长宣读表彰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唐佳文发言

教师代表顾艳副院长发言

颁发毕业生证

郑玉琪院长总结发言  

 20166月1日上午9点30分,国际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玉琪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燕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年根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杜逸鸣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储吉老师和教学秘书桑擎老师等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碧群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黄年根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主席台领导给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证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国教院会计专业班长、党员唐佳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在大会上发言,讲述了他在国教院求学期间难忘的记忆,道出了学子们的三江情怀以及对母校美好的祝福。接着,教师代表、商学院副院长顾艳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致毕业辞,希望所有同学不忘师恩、提升素养、青春永驻,并祝福大家拥有灿烂的明天。随后,专科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了毕业证书,这也标志着他们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学业。

最后,郑玉琪院长发表讲话。郑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员工祝贺国际教育学院2017届全体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并向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郑院长表示,大家在校期间秉承三江学院“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理念,严谨勤奋、坚毅自强,向国家、向学校、向家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院长和老师,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三江精神,永远激励自己奋发有为、自强不息。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勇于实践,勇于创新,使知识化为力量,化作财富,转化为对社会的贡献。三是希望大家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做事要先学会做人,加强道德修养,坚守社会公德,把牢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德,将来还要培育家庭美德,始终做到孝顺、诚信、廉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有益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人。最后衷心祝福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在催人奋进的校歌《三江传人颂》中圆满结束。

  

                                                              (通讯: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