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2-20     发布人: 孙碧群     访问次数: 343

  

  1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周更生副校长和张艳副部长到会指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总支委员肖莉华和沈俊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郑玉琪同志主持。

郑玉琪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对照,梳理出以下问题:被动学习较多,主动学习不够;有时因忙于具体事务,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不够;有的党员参加党的活动(尤其是外出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在执行学院决定时缺乏动力,迟疑拖沓,在服从方面做得不到位;领导干部虽有分工,但全院一盘棋,相互补台做得不够;批评和自我批评尚未形成风气等。郑书记接着列举了学院的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政治信仰这根弦,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和中央的精神,做到政治头脑清醒,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

随后,郑玉琪院长、揭侠副院长、孙碧群副院长、黄年根副院长和楼毅副院长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郑玉琪院长在个人自我批评时指出,平时忙于行政事务,对外院党建工作的主动思考较少,支部生活内容不够丰富,外院整体科研水平和学校要求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自己还没有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2017年要把提高外院科研水平和继续推进学生双创活动作为工作的重点。揭侠副院长在自我批评时指出,自己在个人作风方面有时存在消极应付的现象,比较保守,今后要有更多担当,提高进取精神。孙碧群副院长指出自己在理论学习中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积极服务学生的意识要加强。黄年根副院长表示因为工作繁忙,创新机制没用好,主动性不够强。楼毅副院长指出自己缺乏老一辈革命家为理想拼搏奋斗的精神,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肖莉华、沈俊老师也发表了意见。

对于外院(国教院)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周校长总结和点评道: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友好,展开了深刻的剖析、诚恳的帮助,触动思想,促进工作,达到了学校预期的要求和效果。作为基层单位,希望外院(国教院)的党员同志能够突出看齐意识,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工作,每个党员都要重视平时的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报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特别要关注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学习内容,如习总书记最近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把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教书育人结合在一起,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解决思想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关键是要把学习转换为做的动力,关注点、发力点集中在如何做得更好。领导班子要率先发挥垂范作用。从领导班子的团结、员工的状态、发展的业绩来看,外院(国教院)是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通过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促发展,精准发力、多出实招,多担当。领导班子从促进学院发展角度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不足,剖析的深度和准度都很到位,希望大家要把教师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明确专人、限定期限,有责任有担当地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掉。

最后,郑玉琪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将谨记校领导的希望,明确责任,解决问题,使新一年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讯/摄影:楼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