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三江学院中外合作办学2013年招生咨询问答
发布时间: 2013-06-27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317

 

一、三江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代码是多少?有哪些要求?

答:三江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自2005年起开始招生,由三江学院委托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招生代码是1625,分别在文理科第三批本科批次(本三批次)和文理科类高职(专科)批次(专一批次)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的江苏省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CC,专科不限。
 

二、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制为什么是5年?

答: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凡是正式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必须完整标注国内和国外学习的总学制。该专业是三江学院与美国纽黑文大学合作举办的,学生在国内修学年限为3年,之后可申请赴美国纽黑文大学继续学习,年限为2年,因此总学制为5年。如果因签证、家庭经济、个人意愿转变等因素导致学生在国内修学满3年时放弃赴美继续学习,学生可在三江学院继续学习1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三江学院本科文凭,符合条件的还可授予三江学院学士学位。
 

三、中外合作办学本专科学费均为19000元,比其他类的学费要高,这是为什么?

为了体现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化特色,三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过程中,引入了一定的国外优质资源,比如:中外双方学校共同商定教学计划、引进部分原版教材、聘请一定比例的外籍教师授课、小班化外语强化教学等,因此教学成本比其他类的相对较高。经江苏省物价局批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专科学费核定为19000元。
 

四、选择报考贵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专科有哪些优势?

答:首先,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自2011年起,中外合作办学专科的招生批次放在文理科类高职(专科)批(通常称作“专一批次”)。该批次整体生源素质和学习基础较好,学习风气优良,对于学习效果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其次,中外合作办学的专科专业,在国内阶段学满相应年限后,通过考核可以取得专科文凭,如果随项目出国留学,成绩合格者即可拿到国外大学的本科文凭和学位证书,这无疑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提升学历层次。比如:我校与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国内专科阶段学习3年,之后可申请赴荷兰学习1年左右,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这样用了4年时间,学生可以获得国内专科和国外本科的“双证书”,大大提升了学生未来发展的空间。
再次,如果因签证问题、家庭经济、个人意愿转变等因素,最终在专科学习年限结束时放弃出国留学深造,通过考核合格可与国内其他类专科学生一样取得三江学院的专科文凭,条件合格者在三年级时可有一次参加专转本考试升学的机会。
此外,三江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独立本科段)设有相应的专业,可供专科同学在专科学习的同时报名参加自学考试本科(通常称作“专接本”),学制大约2年,这样也可以在4年左右的时间内拿到自学考试本科文凭,从而实现学历层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