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关于2020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30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3957

关于2020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为给广大同学提供走出国门,体验美国文化、积累海外工作实习经验的机会,根据我校与天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中国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合作协议的精神,天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将于11月6日和7日晚上18:30-20:00在一教楼1101教室召开项目专场说明会,为同学们介绍项目并现场答疑。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附: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介

一、 Summer Work & Travel USA 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社会实践项目是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五十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名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2周的带薪实习。学生还可利用实习之余,在美国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该项目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的机会。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学生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一个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了学生赴美的经济负担。

二、Summer Work & Travel申请资格

1、18-28周岁的全日制我校就读本科生、研究生可申请参加。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4、工作积极努力、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5、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三、Summer Work & Travel项目特点

1、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2、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3、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4、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5、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可以用于支付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6、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7、考察美国大学。

8、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9、获得实习证书,参与体验之星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