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台湾义守大学学生短期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5-30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1801

 

台湾义守大学学生短期交流项目
 
一、学校简介:
义守大学位于中国台湾高雄市,为台湾义联集团的创办人林义守先生于1986年创办,旨在感念其慈母养育之恩以及幼年辛勤求学之苦回馈乡里之心而兴办。起初为高雄理工学院,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发展至今,学校设有机资讯学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国际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语文学院在内8个学院,40个学士班,18个硕士班,7个博士班,进修部有14个进修学士班,10个硕士在职专班及3个二年制在职专班。全校近16000名学生,567位专职教师,其中87%具博士资格。
 
二、交流项目介绍:
我校与台湾义守大学作为校际交流友好学校,在开展师资交流、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方面展开合作。我校在校二年级以上学生可申请前往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赴台交流计划经院系领导批准报教务处,学校认可其取得的相应学分。
 
三、费用:
1、学费:每学分约新台币2,219-2,381元(根据专业不等),交流学分上下限为26-16学分。
2、入出境许可证申请费新台币626元。
3、保险费用约人民币1000-2000元左右(意外、住院保险/意外住院生病保险)。
4、住宿费用一学期新台币18000元(四个月)(约合人民币4000元)。
5、生活费:每月约人民币1000-1200元。
其他费用:
1、我校学生须缴清在我校的学杂费、住宿费。
2、办理赴台通行证、签注等手续由我校台港澳办公室统一组织办理,有关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3、赴台往返机票费、生活费以及其它费用由学生自理(生活费用一个月约新台币5000元,依个人生活消费习惯而有所不同)。
 
四、项目申请要求、时间及赴台手续办理
1、学生申请要求:三江学院在读学生,成绩合格,没有积欠课程。
2、赴台手续办理:我校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统一办理,每生预缴办理各项手续、证件费人民币500元。
 
详情请咨询:丁老师、林老师
咨询电话:025-52354927,52354928                             
咨询地点:1号教学楼国际教育学院F-03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