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短期(16周)访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5-30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1792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短期(16周)访学项目 

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介绍

1. 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41名(依据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
2. 全美4000 所高校排名第94名(依据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
3. 全球高校排名第101到第151名(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北大、清华的排名一般在160-250 名左右)

学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而著称。

二、项目时间、地点

1. 第六期项目时间: 2013年3月4日至2013年6月14日
2. 第六期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0月15日
3. 项目地点: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

 

三、 项目方式

1. 到校后先参加为期4周的特别设置的英语语言和美国大学学习方法适应课程,以帮助学生适应美国大学的学习方式;
2. 4周课程结束后参加测试,英语能力达标者可以参加选修大学学分课程的学习,为期12周;未达标的学生将学习美国文化与语言提高课程,为期12周。

 

四、课程内容

1. 修读大学学分课程
所有学生将注册为加州大学访问学生,和加州大学其他正式学生一起学习。多达80 个本科专业的几百种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所学课程成绩合格即可取得加州大学学分。
2. 美国文化和语言提高课程
加州大学将为学生开设英语听说、英语读写、美国历史及美国文化等课程。以专题讲座、英语培训、小组讨论及校园文化实践、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国际大学生交流、参观考察美国各类高校等形式进行。
3. 其他活动
加州大学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以下活动近在咫尺,包括参观迪士尼,环球影城,NBA 洛杉矶湖人队比赛,海滨游览,滑雪,海边游泳等。

 

五、项目费用和住宿

1. 项目费用
学分课程为人民币56,600 元/人,文化与语言课程为人民币51300元/人,包括:课程设计费、管理费,学费、加州大学学生证(可使用图书馆及大学其他设施) 、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 、加州大学成绩单、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不包括在校期间的住宿、国际机票及学生个人零用钱等费用。
2. 住宿
学校提供三种住宿形式,学生宿舍、寄宿家庭或大学公寓。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尽量满足学生的选择。16 周的住宿费用约为3200 美元,实际花费依据住宿类型选择不同而不同
3. 合计费用
以上两项费用合计约为10-12万人民币。

 

六、选拔条件

具有三江学院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 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
2.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3. 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学生干部,获得省、市、校级优秀奖励者优先考虑。
4.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 在校本科学生,并已交足三江学院各项费用
  
 
详情请登录www.sju.js.cn首页上“合作办学”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处”或“国际教育学院”。
或咨询三江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一号教学楼一楼F04
联系电话:52354928 
联系人: 章老师,林老师